路边种菜,到底是毁绿还是合理利用,各位雄友怎么看?
一直以来,镇雄微社区里都有网友发帖曝光,指出城区好几处公共绿地被见缝插针种上了菜。
呢噜坪填土区的草皮被蚕食,雨季可能影响下方安全;赤水源森林湖公园旁的绿地成了私家菜园;迎宾大道边坡的格子缝也冒出了菜苗。
一时间,大家被分成了两派。
一方说边坡填土区种菜是不文明行为,占用城市绿化用地,霸占公共资源,且汛期或成隐患;
另一方说荒地闲着也是长草,庄稼绿油油的也是绿植,一举两得,种点小菜无伤大雅,正好可以不荒废土地。
路边种菜,到底是毁绿还是合理利用,各位雄友怎么看?





游客